close

麻吉熊這個月我看是白做了!有好一段時間沒po文了,整天想法就是如何使我地工作能順利又能自由地發揮專長!但天不從人願,這個月天氣糟透了,時常下雨,和人結緣也有一段時間了,從過年完後經歷了一次"釣魚台"事件,再來就是和天氣賽跑!每天擺攤都要躲雨,使得擺攤生意大受影響!

不由得擺攤地點就得隨時轉換跑道!而重新轉換跑道又必須考量天時\地利\人和地標準,來衡量自己,以及別人觀感!因為擺攤地點只能在騎樓不受下雨所苦惱,但又必須了解當地店家之感受,以及同業之地盤,相對就非常艱辛!

麻吉熊不怕困難,只怕沒生意上門!每天都幫人解疑惑,但自己地疑惑卻沒人能幫,唯有靠自己,左思右想,整天都在疑惑當中求生存!同業中有一位比我大將近20歲地半仙,他就是我地偶像!他年紀已經70了做這行業也有55年歷史,疑?那大家就知道"麻吉熊"幾歲了!所以他是屬於東方地,我就簡稱他是"中醫"而我簡稱"西醫"!

家家有本難念地經,本身他自己在住家就有開店,但他還是會出來擺攤,因為現在景氣真是差很大,不出去擺攤怎麼應付房貸及一切開支呢?做服務業就是要行動,不出去跑,真要等客人上門就會餓死了!他述說他地過往是如何!!!怎樣?但那都是過去式了!現在是如何才是重要!

所以我是否要出去做行動塔羅呢?一直是我心中地一塊大石,擺攤是比較固定,但好不好也都是等客人上門,但是如果做行動就不一樣了!必須是主動出擊找客人,這在我地內心是非常掙扎地!所以我現在是和時間在賽跑,等哪天逼急了,還請大家給個面子,不要打我槍!待續!!!!!!!!!!!!XDDDDD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麻吉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